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协同发展的实践探索”主题科研讲座预告

发表时间:2023-10-16   浏览量:452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卢静  编辑:   审核人:白静

各相关单位:

为了提升广大教师的科研能力,由科技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科研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协同发展的实践探索。欢迎广大教师踊跃参加。

主题: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协同发展的实践探索

  主讲:曹瑞斓

  时间:202310月18日下午4点-6点

  地点:敏行楼A409

  参加人员:外国语学院教师及各院(部)相关学科教师

  主讲人简介:南京大学和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教学名师,南京都市圈创享宁姐导师,安徽工业大学青年学者,安徽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MTI教育中心主任先后在中国翻译协会、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中国先秦史学会国学双语研究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传统文化翻译与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WITTA世界翻译教育联盟语言景观翻译与教学研究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等近10个全国和省级学术组织任副会长、秘书长等职研究方向主要为翻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商务英语等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口译的语音加工研究》、省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黄梅戏跨文化网络传播研究》、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安徽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安徽省教学研究重点项目10余项。

讲座主要内容:

1、教师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核心力量,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是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基石。如何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如何实现学院建设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协同发展是学院管理服务和教师共同关注的话题。

2、作为一名从教学科研一线成长起来的教学管理服务双肩挑的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和体会,包括国家社科基金以及省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和研究,交流携手奋斗和共同进步的路径。                                                                                                                  科技处     

外国语学院   

2023年10月16日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