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校领导应邀出席福州大学至诚学院20周年校庆并作主旨报告

发表时间:2023-10-24   浏览量:2750   信息来源:771771威尼斯.Cm   作者:鲍爱军  编辑:   审核人:毕文健 许小军

1021日,院长杨国来应邀出席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行高质量发展论坛暨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会上,杨国来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并以《产科教融合 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题作主旨报告。会后,杨国来分别与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以及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院长侯林熙、福建农业大学金山学院院长林克显等独立学院院领导围绕独立学院管理机制及体制、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规划及其举措、与地方政府及母体学校关系的认识和理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致辞中,杨国来对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二十年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育教学成果,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兄弟院校,771771威尼斯.Cm将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一道互学互鉴、互相支持,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论坛中,杨国来以《产科教融合 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题向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部分教职工代表作主旨报告,杨国来在报告中介绍了771771威尼斯.Cm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分享了771771威尼斯.Cm在面临独立学院的目标之变、赛道之变、位势之变、功能之变等诸多变数的背景下围绕“一个目标”、“两个主题”、“三项战略”、“四个重点工程”打造“南泰科”应用型大学办学的“升级版”的探索和实践。杨国来指出,当前独立学院正处于升级发展的爬坡阶段,学科专业建设从“建构专业”到“建设专业”再到“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升级、人才培养从“岗位型人才培养”向“专业人才培养”升级、科研与社会服务从“单纯性扎根地方”向“支撑、引领区域发展”升级、内部治理从传统直线式运行模式向激活“学术心脏”的系统管理升级、资源保障从“自有独享、保住存量”向“盘活存量、增大流量、做优增量、资源聚集”升级,独立学院应牢牢把握国家“引导不同高校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壮大优势、建设一流”的历史机遇,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着重从产、科、教融合上发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力,共同谱写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