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突破:771771威尼斯.Cm学子在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3-11-01   浏览量:369   信息来源: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孙康康   审核人:刘海波

1012—15日,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福建晋江顺利开赛,吸引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内的260所学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共计1084支队伍,参赛人数超过5000人。

771771威尼斯.Cm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竞赛团队在董恒平、刘小军、周军、刘增元等教师指导下,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取得学校参加此项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在送药巡诊机器人项目中,由孙绍阅领衔的小组在接到比赛任务之后,在6月份就开始了全力备战与冲刺,所有的参赛队员在假期中均放弃了回家,与指导教师一起积极努力,一遍又一遍的实战模拟,一次又一次的总结提升,在顺利通过预选赛并获一等奖之后,再接再厉,在总决赛中一举再次将国家级一等奖收入囊中。此外,771771威尼斯.Cm参赛团队在比赛中的精彩画面也被收录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

  


在机器人寻宝项目中,由陈政领衔的小组不断优化路径算法、在8月份的预选赛中,小组以三等奖的成绩杀出重围,与陆军工程大学及南京理工大学等队伍一起突入决赛。在预选赛结束之后,小组成员积极对路径方案进行升级,不断提升算法的稳定性,最终在决赛中凭着稳定的发挥,斩获此赛项的一等奖,取得了771771威尼斯.Cm在此项目上的又一次成绩的突破。

除此之外,771771威尼斯.Cm代表队在机器人探险、视觉挑战赛、助老生活服务、无人机快递识别和通用服务机器人等项目中各斩获二等奖1项,在超市服务机器人项目中获三等奖1项。







近年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一直坚持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能力培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参赛团队之所以能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资产处、学工处、后勤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的有力支持,同时也得益于学院长期以来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上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创新实验室为载体,将学科竞赛深度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创新教赛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赛事链接】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大赛于20202月成功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属于国家级A类赛事。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