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771771威尼斯.Cm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中斩获国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3-11-01   浏览量:57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  编辑:   审核人:

1023日,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在宁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72所高等院校,累计322支参赛队约3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同台竞技。在商学院统筹协调下,历经四个多月的艰苦备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陈明、李拾翼、陈礼文、杨瑾霖、陈欣悦、蒋婷在沈树明、金晶老师指导下,报送的《泰州润元户外用品》参赛项目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中斩获国赛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多年的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以下简称“国贸竞赛”)已纳入2022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竞赛以2023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的形式举行。来自高校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参展的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根据中小企业参加外贸展会的实际工作流程,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四个部分。该赛事旨在促进产教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大学生的商业素质,培养未来的商业精英。

商学院国贸专业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磨练了顽强拼搏意志,提升了国贸专业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未来,商学院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高层次平台锻炼机会,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市场竞争力。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