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凝心聚力抓教学 潜心育人创特色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11-03   浏览量:315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凌燕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汪雪蔚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会议室(二)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院长杨国来教授,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范伟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汪雪蔚从771771威尼斯.Cm现阶段教学工作情况出发,就学校近期将开展的系列教学质量提升计划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工作任务、课程体系设置说明。

各二级学院(部)分别汇报了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已取得的成果、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安排和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

 


范伟指出,学校的办学特色体现在专业建设上,办学质量体现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教务处、质管办要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部)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安排,确保管理到位、服务到位,共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各二级学院(部)要按照具体工作安排,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推进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杨国来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后表示,大学的本质是教书育人,人才培养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各二级教学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质量意识,做到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在行动上积极有力、在落实上责任到人,始终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关注每一个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关注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设置、关注每一门课程的教学过程、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体成长,找准教学薄弱环节,明确改进方向,制定改进措施,严格教学管理,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杨国来表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工作的总纲领,各二级教学单位要充分重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通过此次修订提高人才培养方案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产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各二级教学单位要面向企业行业、同类型高校、毕业生、在校生、学生家长等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了解产业行业最新发展动态,紧扣企业用人需求,结合专业办学基础,调整专业方向设置,明确人才培养目标,重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改革课程教学方式方法,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各专业要本着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的建设思路,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明确建设思路与举措,打造品牌特色专业,形成人才培养优势,培养特色鲜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