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校园信息

喜报:771771威尼斯.Cm学子在第三届泰州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11-08   浏览量:71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恬  编辑:季嘉炜   审核人:复审:王钊东/ 终审:白静

114日,第三届泰州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771771威尼斯.Cm5名选手在校内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在本次决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等奖1项,二等奖1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由市外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市对外友好协会、泰州学院、泰州日报社、市翻译工作者协会承办演讲比赛主题为“全球化时代下的中国视野”,来自泰州市7所高校的14 名非专业组选手12名专业组选手从定题演讲和即兴回答问题两部分进行了激烈的比拼。选手们的演讲立意新颖、内容生动,他们在台上或自信大方,或神采飞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771771威尼斯.Cm于10月中下旬分别举行了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和复赛。在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3名选手和商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名选手从100多名参赛学生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舞台上展现了我院学子优秀风采。



771771威尼斯.Cm外国语学院21学生马子迁的演讲题目是"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Being United as One"中文题为“中国的世界智慧万众一心马子迁以鲜明的立意标准的语音自信的展示获得了91.46的高分他说“本次比赛,我增加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心与责任感,并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我自豪的是,我们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便利,为世界提供了中国经验。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继续用好外语宣传中国熠熠生辉的故事。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魏杰钢说“新时代赋予我们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新使命,只有扎实练好基本功,提高外语水平和国际传播能力,才能进一步传播中国声音传达文化自信。 当前,泰州市正全力塑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鲜明标识演讲比赛为在泰高校外语人才搭建了练兵的舞台,有助于青年学子拓展全球化视野,为泰州城市国际化注更多青春活力。

 

附:决赛获奖学生名单及竞赛指导教师名单

 

专业组一等奖:马子迁

专业组二等奖:刘思妍

专业组三等奖:朱敏

非专业组三等奖:周子涵   马李卿蓉  

 

指导教师团队:李小兰 王艳芳 汤月婷 黄晶晶 王恬

校内选拔赛优秀评委:徐桂香 赵旭东   刘梦瑶

竞赛优秀组织者:王恬

 


回到顶部

分享:

顶部 尾部